海洋呼吸 淨灘 垃圾創作行動

2010年10月24日 淡水觀潮廣場 重裝上陣

執行團隊:綠色天使
裝置:淡江大學建築系
舞蹈:舞蹈生態系

展期:2010.10.24~31
舞蹈表演時間:2010.10.31 14:00~14:40

 198 

196

115 

綠色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greenAngel2.jpg 

主辦單位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、行政院青輔會
合辦單位 綠色天使環保文化團隊、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、淡江大學建築系連絡人 陶曉航 0937-408-124
本計劃參與人員為淡江建築系80位學生與20位學生舞者。計畫概念
與宗旨如下


一、實際淨灘行動 - 9/18,於沙崙海水浴場,13:30-17:30

瞭解週遭海洋的樣子 藉由國際淨灘日活動,將沙崙海水浴場的垃圾清除,並進行國際廢棄物監測的紀錄。而本活動接續的工作坊,將著重於歷年沙崙垃圾紀錄的統合、台灣海洋環境的認知、海洋環境保護相關工作的瞭解,最後歸納出實際行動的建議。

二、海洋環境講座工作坊 -

綠色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0-09-28 06:10:54 台灣立報 記者張舒涵台北報導 
 
踏著歡樂的步伐走在淡水老街中正路上、2千多名淡水民眾一起瘋藝術,他們不只是觀眾,也是藝術表演者。一年一度的「2010台北縣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」將於10月份正式展開,邀請民眾來共享滬尾當地的文化特色。

「2010台北縣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」將於10月份正式展開,承辦單位「身聲劇場」邀請當地居民一同參與遊行的道具製作。

參與活動的藝術家以及民眾,將清潔隊提供的廢棄物製做成「藝踩瘋街」所需的道具。

凝聚居民為文化發聲今年第5屆的台北縣淡水國際藝術節,第3度由「身聲劇場」承辦,身聲劇團藝術總監吳忠良認為,淡水區面山向海,具有先天優勢,是一個充滿歷史故事的古城,無論自然環境或人文都極具特色。今年的活動採自由報名制,目前有60個小隊,分為學校隊、社區隊、社團隊、藝術團隊、國際團隊。
從表演發想、製作道具、活動彩排皆是居民自行討論,藝術家從旁協助。劇團雖僅有10人協助居民,卻創造出2千多名的藝術家。

綠色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